壹沐玄道家养生

站桩的强度和进度!

快就是慢,慢就是快!


种上棵小树,想让它长得快些,并不是浇水施肥越多越好,而是恰到好处的浇水施肥,否则,不但不会长的快,还有可能被烧死。


桩功,练身必须要松,练神必须要静,“盖人一身僵力,滞纳不通,故必先松至柔弱无骨,而后化僵为活,方能周身如整,力逾万千……”____《混元古诀》。


你用体能硬撑着去站,必然松不下来,松不下来,你名义上是在站混元桩,实际上是在扎马步。


混元是内家,马步属外家,你这弄得不伦不类,成了个四不像,就很容易因为索然无味而选择放弃,也就是说,你站混元桩失败了!


健康的人用体能强站,就很难松下来;有病的人强站,害处更大!


因为病灶本身就脆弱,你还让它承受更大的压力、消耗更多的能量,你见过有人胳膊断了骨折了,打上了石膏,然后医生告诉他要天天练举重吗?绝没有!


具体的还是这样做:


一、体质好的人,从每次10分钟开始站,然后每4天或5天加一分钟,最好每天早晚各站一次;


二、体质不好的人,从每次5分钟开始站,然后每5天或10天加一分钟,最好每天早晚各站一次;


三、当每次站桩达到40分钟以上时,如果条件不允许,每天站一次即可;


四、按进度确定了时间以后,不可随意更改,用闹钟计时,必须站够时间,除非在站桩中身体出现不适外,皆不可提前下桩。


因为,站桩有这么一个阶段,会出现站着站着怎么都不想站下去的情形,这是心魔作梗,必须要予以克服,不然你过不了这一关;


五、如果因为工作或生活中的原因,感觉这一天身心俱疲,特别累,就不可强站,可用相对舒缓一些的“乾坤日月桩”或“安神养气法”代替,也可以什么都不练了,休息。


大道无形却有规,大道至简却难寻。道中有法,法中有术,这里所说的“法、术”,就是规矩,守其方而就其圆,不可胡来。


站桩学习交流薇芯:187 6819 0984


评论

热度(1)